活動足跡

國防院研討中共影響戰 霍守業盼促假訊息免疫效果
2020.12.22
國防院研討中共影響戰 霍守業盼促假訊息免疫效果
2020.12.23 16:08 更新
瀏覽數
234

國防院研討中共影響戰 霍守業盼促假訊息免疫效果

新聞來源:中央社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22日)舉辦「中共影響戰的全球發展與在地演變,台灣的作為與對世界的意義」研討會,希望藉此讓各界更了解中共影響力作戰本質,及其擴張影響力的戰略目的;國防院董事長霍守業表示,中共持續利用這類手段遂行目的,期待透過討論與交流,能讓各界對於假訊息得到免疫效果。

國防院表示,中共透過媒體與網路操控人民認知,藉此建立統治基礎與政權正當性,對外也以此發揮影響力,例如疫情擴散期間對國際運用推特等攻勢操作戰狼外交,或在解放軍演習時藉由網路散布虛假訊息,製造台灣社會恐慌。

國防院董事長霍守業在聆聽研討會後致詞表示,近年來假新聞、假訊息、認知戰、影響力作戰、灰色地帶、銳實力等名詞經常見到,除與一些有心人士或團體有關外,也常與中共有所連結,顯示中共充分利用這種手段進行其想達成的目的。

霍守業指出,中共用假訊息造成人們的認知錯亂,一向是其拿手看家本領,如今隨著媒體發達,中共握有更好的工具後,不僅針對台灣,影響也擴散全球,他說:『(原音)我想今天這個討論,我們最期望的就是透過在座各位,讓我們接觸的人們,能夠得到一個對假訊息的免疫效果,就像我們最近防武漢肺炎一樣,能夠有這個效果,讓我們不會隨便就被一些假訊息影響我們的認知,讓對方達到他們的目的,這是我們最大的期盼。』

這場研討會除與各界促進交流外,更主要是發表國防院過去1年來的研究內容,國防院強調,未來將持續追蹤研析中共各項戰略手法與模式,貢獻全民國防、參與國際交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