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台印交流創先例 智庫外交走出去】Part 2-參加印度雷崗對話
第7屆雷崗對話01
2022.06.02 13:34 更新
瀏覽數
1068
編輯:陳姝蓓
國防院國安所所長沈明室於4月下旬,受邀參加印度德里智庫「觀察家研究基金會」( 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 ORF 官網連結: https://www.orfonline.org/ ) ,與印度外交部合作主辦的第7屆雷崗對話(The Raisina Dialogue,又稱瑞辛納對話。網站連結: https://www.orfonline.org/raisina-dialogue/ )。
(照片說明:沈明室所長擔任與談人,與來賓討論照片)
雷崗對話於2016年首次舉辦,之後每年在新德里「雷崗」舉行,該地為印度聯邦與總統府的所在地。與會者除國家元首、官員,也廣邀相關組織、學術界及媒體參加,是印度重要的國際多邊交流會議。
(照片說明:沈明室所長現場受訪照)
本院國家安全所所長沈明室於「美國雄鷹能否振翅高飛」場次擔任與談人,與前瑞典總理畢爾德(Carl Bildt)等各國專家,探討美國影響力相關議題。與會者因俄烏戰爭爆發,也提及戰爭對台海情勢與區域安全的影響。會場並且湧現國際政要、學者與專家公開挺台的聲音。
俄烏戰爭引發包含供應鏈危機、糧食危機、人道危機,還有後續區域角力與戰略安全等各項討論,不僅成為各國重新審視國防與戰略布局的焦點,也影響台灣民眾保衛國家捍衛民主的意願。沈所長特別在會議中提及俄烏戰爭對台灣國防戰略的影響,強調目前台灣政府已經針對俄烏戰爭後國際戰略環境演變及戰略戰術發展,調整防衛作戰的戰術思維。
INDSR FB:https://pse.is/44jk4b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