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CSIS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與國防院交流台海局勢
320602930_2297972507028608_1160812504627416721_n
2022.12.23 17:21 更新
瀏覽數
642
編輯:張家禎

世界著名的CSIS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訪問團,最近抵達台灣並與國防院進行交流。訪團由歐巴馬政府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Dr. James Steinberg)率領一共7人,與國防院李廷盛副執行長、中共政軍所歐錫富所長、國安所李俊毅副研究員、侍建宇副研究員、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吳自立副研究員、網安所曾怡碩助理研究員、中共所鄧巧琳政策分析員、林孟葳部會聯絡人等8人交流對話。CSIS學者團成員包含CSIS中國權力計畫主任林洋(Dr. Bonny Lin)、CSIS日本講座江史東(Mr. Christopher Johnstone)、CSIS澳洲講座艾德爾(Dr. Charles Edel)、康乃爾大學政府系教授白潔曦(Dr. Jessica Chen Weiss)、CSIS韓國講座副主任金艾倫(Ellen Kim)、CSIS地緣經濟計畫主任狄匹伯(Mr. Gerard DiPippo)等人。

 

李副執行長竭誠歡迎學者專家來我院拜會,並率先分享其對台海安全現況的分析,點出解放軍對於西太平洋地區的相關建設與演習,對我方及印太區域威脅日益增大。國防院學者補充,囿於台海雙邊軍力差距,不對稱作戰為最可能的因應方式,須強化台海的嚇阻能力,更點出打破地域、時間限制的資訊戰與網路戰,需要民主國家合作一同對抗。

 

此外,國防院學者亦強調確保補給線的重要性,如烏克蘭戰場與我國在友盟提供補給或協助的地理差異,因此更需要即時的情報與戰略交流。國防院另就作戰想定、關鍵基礎設施保護、戰略資源確保、戰時通訊傳播、人民防衛決心、後備戰力、盟友溝通管道等深入討論,並說明台灣會持續在建軍備戰上投入人力與物力,例如精進後備動員、軍事訓練內容等,希冀美方能提供相關交流與協助。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