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安全與發展政策研究所所長施萬通拜會本院
344882935_533626195652877_2050618817434024830_n
2023.05.09 10:21 更新
瀏覽數
556
4月27日,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安全與發展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Security and Development Policy,ISDP 官網 https://www.isdp.eu/ )所長施萬通(Niklas Swanstrom)與研究員同時也是其台灣計畫的負責人荊伯鈞(Bo-Jiun Jing)拜會本院,與中共政軍所所長歐錫富、國家安全所副研究員李哲全、助理研究員鍾志東以及網路安全所助理研究員吳宗翰等,就解放軍與台海情勢等議題交流觀點。與會雙方也對彼此未來合作表達正面樂觀的態度。
施萬通指出,俄烏戰爭的爆發帶給歐洲與台海安全議題諸多啟示。對中共而言,如何從中學習有利經驗,未來可能用於對台行動,是觀察戰爭的重要考量。就現階段而言,攻台應難有成效。不過,施萬德也提到,中共內部在政治面與軍事層面的考量可能會有分歧;政治上攻台有重要意義,但軍事上存在巨大挑戰,因此,中共需要再思考。
另一方面,針對中共軍演,施萬德也提到中共在歐洲透過論述操作等方式為其對台行動辯護,指稱是受到美國與台灣挑釁。施萬德認為,歐洲需要警惕這類具有認知戰意涵的言論。同時,也要防範中共運用其市場與經濟力當作分化歐洲或脅迫特定國家的工具。
此外,施萬德也分別就南海議題、台灣國防以及供應鏈等議題與本院研究人員交換意見。在拜會尾聲時,雙方都表達對未來持續互動的高度期許。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