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國防院發布全新簡介影片

國防院新簡介影片上架!!

國防院以輕鬆但專業手法拍攝這支簡介影片,主要目的是面向國人,希望國人更了解國防,促進國防知識全民化,也進一步了解國防院。

簡介影片有分中、英文長、短版共4隻。完整長版影片主要有4個部分,我們先走訪街頭測試一下國防院知名度,問問大小朋友知不知道國防智庫,接著畫圖說明本院4個研究所的業務;然後是國防院的國際交流連結,包含AIT處長、美國胡佛研究所、日本駐研學者、法國智庫來訪學者、捷克智庫等多人超越疫情、現身相挺。

再來鏡頭深入國防院這座百年古蹟,用趣味、人性角度帶大家了解「智庫工作」是長什麼樣子,這裡有長跑/歐盟/法文博士、坦克/軍武/德文專家、花草/中共學者…。

最後是四星一級上將國防院霍董事長現身,藉由他在國防智庫工作的親身體驗告訴大家,學者與軍官交流可以吸收實務經驗、擴大彼此視野。影片訪問了幾位國軍駐研的學官心得,還有國防院到第一線部隊參訪訓練狀況。

中文完整版:https://indsr.org.tw/movie?uid=8&pid=17
中文精簡版:https://indsr.org.tw/movie?uid=8&pid=14

英文完整版:https://indsr.org.tw/movie?uid=8&pid=16
英文精簡版:https://indsr.org.tw/movie?uid=8&pid=15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