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國防院參與「臺灣資安大會CYBERSEC 2022」 唐所長分享「網路安全成熟度模型認證(Cybersecurity Maturity Model Certification, CMMC)」議題
    國防院網安所長唐從文受主辦單位iThome邀請,出席9月22日「臺灣資安大會CYBERSEC 2022」,並在「CMMC 國防產業安全供應鏈論壇」,講授「網路安全成熟度模型認證」議題。
    唐所長針對CMMC 2.0發展現狀與未來演化趨勢,指出美國防部預計將CMMC 2.0於未來一至二年逐步落實,其對產業的影響層面將逐漸擴大,由政策、法規、標準及網路威脅趨勢對其進行系統性分析,了解其發展歷程與落實方向,針對國外實際導入案例進行個案探討,並與我國防產業資安管理方式比較研析,以對可能衝擊面向提出因應方案,實有必要。
    鑑於國防工業基礎之網路安全是國防供應鏈的骨幹與樞紐,故CMMC 2.0未來的發展會對產業結構造成改變,從產業的角度出發,建立符合現況與國情的國防產業協調機制,規劃我國專有的資安防護整體供應鏈,並適當調修法規,參考美軍合規管理精神,建立相對合約管理單位,減少非密資料揭露,建置必要的供應鏈風險管理系統,將有利台灣國防產業與世界接軌並創造國防商機。
    國防院霍守業董事長與林成蔚執行長,以及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TW-DIDA)秘書長朱旭明、顧問傅孟杰,和政治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萬幼筠等人,共同出席這場活動。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