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國防院五歲生日快樂
國防安全研究院將在5月1日創院五周年,於4月28日舉行五周年院慶典禮,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本院董事、戰略諮詢委員、特約研究員、歷屆駐研學官及本院全體同仁等近百人參與。
作為國家級國防智庫,五年來國防院積極拓展國際交流,更致力於國防軍事研究。國際形勢瞬息萬變,雖有三年多的疫情影響,本院與國際與智庫間的對話,或國際學人、外媒等的交流互動沒有停歇,平均每年有上百場的溝通對話。各項刊物的研究能量亦持續累積,如即時評析500期以上、雙週報發刊近1600篇,其他半年刊、年報等刊物也都依時事主題出刊等。
此外,已有189名駐研學官從本院畢業,期透過軍文交流,令中高階軍文官員更具國際觀及戰略涵養。
伴隨網際網路時代的發展,本院經營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辦理學生參訪等活動,以拉近與社會大眾的距離。本院透過多元形式,為全民國防貢獻心力,提升民眾對國防事務的了解。
國防院董事長霍守業一級上將致詞時向馮主委表達誠摯感謝,在首任董事長馮主委的帶領下,為國防院留下優質的基因、奠定良好的基礎,也感謝時任參謀總長的李喜明上將的籌備規劃,才有國防安全研究院的誕生。
霍董事長亦勉勵本院同仁繼續深耕研究能量,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做研究的同時也要瞭解脈絡,及觀察區域情勢之轉變,才更能提升研究品質。
馮主委作為國防院創院董事長,上台為國防院這五年的成長表示肯定,也認為國防院是國防戰略人才的孕育地,期許國防院能繼續為國防政策、國際交流貢獻能量。
國防院戰略諮詢委員林鎮夷一級上將致詞時表示,國防院長期耕耘的政策研究與分析、國軍幹部培訓、全民國防促進及與國際智庫交流對話等,均符合本院成立宗旨。官網設計風格活潑具親和力,不亞於其他國際智庫。
身兼本院董事的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期許本院未來在人才培育上,讓政府部門更瞭解國防院的人才訓練及實力,並勉研究重點應著重於台海情勢與複合式威脅,更能體現國防院角色越趨重要。
退輔會馮世寬主委、陸委會李麗珍副主委、梁文傑副主委、國防部整評司苗蕙芬司長、全動署林純玫執行長、國防院戰略諮詢委員、特約研究員,及歷屆學官均到場共襄盛舉。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