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歐洲議會畢爾副議長來台訪問,並與國防院學者交流
蘇
2022.07.27 16:54 更新
瀏覽數
1077
編輯: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來台訪問!這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並且和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中共所助理研究員許智翔交流!

畢爾副議長問到台灣兵役問題、自製潛艦,台灣的科技能力、不對稱作戰與無人機研發等。

國防院學者回應,台灣社會在烏克蘭政府與民眾身上看到以小搏大的勇氣,威權國家的武力威脅是真實的存在。台灣會善盡自我防衛的責任,包括提高國防預算、與不對稱的戰力整備。

此外,由於面臨少子化及人口金字塔改變等問題,加上中國威脅日漸擴大,因此台灣正在審慎評估依照《兵役法》恢復徵兵的必要性。事實上,如同瑞典、挪威、以色列等人口基數較小的國家,也保有徵兵制,主因也是人口結構使然。台灣會參考歐洲國家的經驗,慎重規劃國防人力,以及後備部隊的整體配置。
而在海上防衛部分,國防院學者提到台灣有參考北約國家的防衛政策,如瑞典、挪威以岸置反艦飛彈、匿蹤巡邏艦,以及近岸潛艦組成主要的制海力量,運用有限的成本維繫國家安全。可以說,自由民主台灣的存在,不僅是自己的國家利益,也可保護盟友的海上運輸生命線,甚至維護歐洲與東北亞的產業供應鏈。
疫情期間,國防院仍然和世界各國意見領袖與智庫密切互動, 國防院熱衷知識交流,參與智庫外交, 以智慧力保衛台灣!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