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澳洲2位前防長 與國防院對話
1110727_澳洲前2防長與國防院對話(比例169)
2022.07.27 17:03 更新
瀏覽數
1244
編輯:


澳大利亞兩位前國防部長安凱文(
Kevin Andrews)與潘恩(Christopher Pyne)來台訪問,並且與國防院執行長林成蔚、國安所長沈明室、副研究員李哲全交流!

 

兩位前防長關切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後,未來兩三年中國可能的變化,最近發生的地方金融問題,還有台澳都深受其害的中國經濟脅迫作為等等。澳洲朋友也詢問台灣的不對稱戰略,以及美國的戰略模糊、戰略清晰議題。

國防院學者表示,近期中國新冠疫情肆虐、經濟成長放緩,並出現地方金融擠兌等問題,但應不致影響習近平進入第三個任期。未來習近平仍將持續推動各項議程,北京對於內部問題的關注,可能更高於外部因素,並持續對各國的強勢作為與經濟脅迫。但也不排除中國內部矛盾升高時,可能訴諸對外衝突,以凝聚團結一致對外的可能性。因此,各國應該有更好的嚇阻戰略,因應中國的軍事威脅與灰色地帶挑戰。

國防院認為,不對稱戰略的目的,在於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使解放軍認為台灣難以入侵,因而放棄武力犯台。但不可諱言,台灣也必須顧及國防安全各個面向,包括中國的灰色地帶威脅。戰略模糊或戰略清晰所涉及的,則是戰略問題。關於這點,我們認為,行動比言詞更有說服力。透過各國的集體合作努力,才能建構對北京更有效的嚇阻。澳洲訪賓表示,美、日、澳、韓各國均高度關切台海和平穩定,各國應共同致力捍衛台海安全,並樂見台灣與區域國家強化相關合作。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