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台印智庫對話 聚焦未來中國混合威脅
新聞稿圖2
2022.09.23 10:07 更新
瀏覽數
963
編輯:游謦聰

913日下午3時至4時,國防安全研究院與印度國防智庫聯兵協會( United Service Institution of India, USI, 官網: https://usiofindia.org/共同舉辦線上會議。

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成蔚在開幕致詞中表示,沒有一個國家能單獨面對中國的脅迫,或是樂見中國遂行改變現行的自由國際秩序。台灣與印度合作了解中國戰略意圖與軍事戰略非常重要。聯兵協會戰略研究與模擬中心主任同時也是退役少將RPS Bhadauria致詞指出,隨著中國往南亞地區與東亞地區施加影響力,了解中國戰略行為有其必要。

印度退役中將Rakesh Sharma指出,中國一直不肯與印度妥善處理邊界問題,導致中印戰爭潛在衝突。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許智翔認為中國對台脅迫式作為已經形成兩難,台灣人民不會接受,中國必須等高,導致情勢更為緊張。

聯兵協會研究員退役中將RS Panwar認為,印度必須在戰略層次、組織層面以及科技發展等領域回應中國的強勢擴張。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吳宗翰指出,台灣已意識到國家韌性的重要性,這是面對中國混合威脅的應對關鍵。

閉幕式由國防安全研究院沈明室所長及聯兵協會主任退役少將BK Sharma共同致詞,雙方肯定此次會議的成果,更期待未來國防院與聯兵協會研討更多解放軍研究的主題。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