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法國參議院代表團與國防院學者研討資安供應鏈議題
photo_2022-09-14_11-01-10
2022.09.23 16:32 更新
瀏覽數
767

本次代表團由Cyril Pellevat副主席帶領,與國防安全研究院三位成員進行研討,Pellevat副主席等人相當關注當前印太區域的整體安全情勢,尤以中國對台灣的各種安全威脅為要。Pellevat副主席、Cadic副主席以及Marc副主席,同時也針對中國當前對台灣供應鏈以及資訊安全相關的威脅提出疑問,國防院同仁則分析,中國一方面在其內部持續「維穩」施壓,二方面持續對外採取激進強勢作為。台灣不僅面臨中國傳統武力威嚇的第一線,無論在公、私部門面臨其數位網路安全威脅更是全球第一。

 

此外, 代表團成員對於現階段供應鏈安全也相當關注,然台灣半導體供應鏈部分從上游的IPIC設計,中游的晶圓製造或生產製程及檢測設備等,以及下游的IC封裝測試等皆相對完整,即便中國可能藉由限制關鍵原物料或元素的出口藉此對台產生威懾,但台灣仍然作為中國產業半導體重要供應者,彼此有一定程度互賴關係,因此若中國藉此打壓或限制我半導體產業,對其自身難有益處屬自損八百的作為。

 

最後,本院侍建宇副研究員特別提及,中國在新疆等地區對於人權與行動自由的壓制與控管不斷升高,呼籲代表團除就經濟議題加深與台灣交流外,另一方面亦須在民主、人權議題層面與台灣擴大合作,以期能更了解中國就此面向的缺陷,並呼籲其回到國際秩序與建制中處理其內外議題。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