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國防院2022年6、7月國際媒體報導
國際報導6-7月2
2022.09.27 17:41 更新
瀏覽數
577
編輯:

今年七月底,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是否包含台灣,國際高度矚目。中共數度揚言解放軍會有所動作,全球都在關注、預判並分析中共的態度與動向,同時想了解台灣又是如何看待、準備中共可能的武力襲擾。國防院在解放軍、台海情勢、國防議題等議題長期耕耘、深入研究,國際知名媒體Washington PostCNNBBCFinancial Times、法廣、LA Times等也廣泛引述本院專家對情勢的研判及看法。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在裴洛西可能訪台前訪問沈明室所長,對於中共是否派遣軍機伴飛裴洛西專機的預判,沈所長認為這種伴飛作為既不安全也不理智,不太可能發生,並研判中共可能會派遣大量軍機侵入我北方或西南周邊空域。CNN針對裴洛西訪台的可能性加以分析,蘇紫雲所長受訪時提到台灣歡迎世界各國的朋友蒞臨,也對國際友人做出的各種幫助表達感謝。蘇所長也強調台灣不會成為「搭便車」的人,我們會讓世界看到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Financial Times在緊張情勢之際以漢光演習為題,欲了解台灣軍演如何模擬及因應,許智翔助理研究員受訪時也表示,軍演方向不太可能有太大改變,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看到台灣後備軍力的確受到更多重視。法廣則從拜習電話會談後的角度,探討台海情勢的變化、裴洛西訪台的後續影響,侍建宇副研究員認為中共的軍事能力不斷增強讓世界都感受到威脅,但北京的外交能力卻仍停留在「戰狼」思維,而缺乏智慧來因應裴洛西訪台的事件。李哲全副研究員也認為中共的態度缺乏自信,若採取極端的反制作為並非明智做法。

 

BBC、洛杉磯時報、法媒解放報、法新社、菲媒ABS-CBN電視網、Manila TimesJANES、日本每日新聞、Newsweek、韓民族日報、美國AXIOS等各大國際媒體也就67月國際情勢與國防議題訪問本院專家學者。

 

Washington Post “Taiwan hones invasion response amid China’s threats over Pelosi trip”

https://pse.is/4g5xek

 

CNN “What does Taiwan think about the possibility of a visit by Nancy Pelosi?”

https://pse.is/4h7fg8

 

日本每日新聞 台湾、ドローン開発強化 ウクライナが導入、善戦 中国軍侵攻を想定

https://pse.is/47dvxh

 

Los Angeles Times “Possible Pelosi visit elicits shrugs in Taiwan, long the focal point of geopolitical standoff”

https://pse.is/4gxzqb

 

Financial Times “Nancy Pelosi’s visit lends urgency to Taiwan war games”

https://pse.is/4gqknw

 

《法新社》 “Taiwan stages Chinese invasion war games with Ukraine in mind”

https://pse.is/4hg4k9

 

法媒解放報Libération “«S’ils font la nôtre, je vais faire la leur»: un Taïwanais dresse une carte des installations militaires chinoises”

https://pse.is/4hl68g

 

Manila Times “Taiwan 'repels' China attacks in war games”

https://pse.is/4hl9sw

 

JANES “US Navy P-8A flies over Taiwan Strait”

https://pse.is/4hl3c4

 

AXIOS “Pressure grows for Taiwan to boost its defense force”

https://pse.is/4gfyt9

 

Newsweek “Inspired by Ukraine, Taiwanese People Prepare for a China Invasion”

https://pse.is/4gpd7s

 

《韓民族日報》中国、米国に続き2番目の「空母3隻以上保有国」へ

https://pse.is/4h86fv

 

 BBC中文網》 〈習近平拜登通話:中方警告「玩火必自焚」 美方強烈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https://pse.is/4h3pp4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拜習電話會談後美中台面對裴洛西之行何去何從?〉

https://pse.is/4g8x6q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