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台日印三方智庫對話 國防院聚焦台海情勢
1576504
2022.09.30 15:43 更新
瀏覽數
739
編輯:陳彥廷

印度微微卡納達基金會(VIF 官網: https://www.vifindia.org/ )、日本國家基礎研究所(JINF 官網: https://jinf.jp/ )、臺灣遠景基金會、國防安全研究院於929日下午舉行三邊對話線上座談會。討論主題為:「印太區域的迫切戰略環境」,微微卡納達基金會負責主辦,由基金會主任古普塔(Arvind Gupta )博士主持。

 

會中分別邀請三方代表學者針對主題發表報告;日方學者是國際基督教大學資深副教授近藤正教(Masanori Kondo)、台灣方面為國防安全研究院國安所沈明室所長、印方是前印度駐中國大使坎薩(Ashok Kantha)。三方報告針對近期俄烏戰爭情勢、印太戰略情勢演變、台海安全進行深入與充分討論。尤其對於台海衝突台灣應採取戰略及日本與印度可以扮演角色,提出各方的觀點與意見。

 

    最後在閉幕致詞時,印方強調四邊安全架構的安全功能,希望強化綜合性安全的嚇阻,日方智庫執行長櫻井良子強調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重要性,不要在台海戰爭爆發後才介入,應該在戰前就完成各種防範與作戰準備。台方遠景賴怡忠執行長則強調,台灣在俄烏戰後戰略調整與作戰準備提升,希望與日本及印度強化安全合作。會議過程中,三方針對可能戰爭場景及影響,提出直接與坦率的意見,讓參與者都能理解各方立場及未來可能合作方向。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