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印度國防研究分析院與國防院交流台印情勢
1111006交流官網2
2022.10.12 11:13 更新
瀏覽數
836
編輯:

印度國防研究分析院(Institute for Defence Studies and Analysis, IDSA)院長齊湛(Sujan Chinoy)與國防安全研究院霍守業董事長暨國安所沈明室所長、楊一逵助理研究員、吳宗翰助理研究員於106日下午會面對談。雙方分別就中共召開20大、中印邊界問題以及烏俄戰爭等議題交換意見。

 

齊湛指出,在沒有特殊情況下,習近平無疑將可以連任第三屆。屆時,值得關注的焦點應該是習近平會否有接班人,以及習會否改弦易轍當前中共對外的強勢態度。在邊界問題方面,自2020年中、印雙方軍隊發生衝突後,雙方目前致力於對話,但距離爭議解決顯然尚早。針對俄烏戰爭,霍董事長提及莫迪總理對普欽所言「現在不是戰爭的時代」,齊湛院長也回應印度願與世界分享非暴力思想以及道德哲學。

 

齊湛指出,台、印共同面臨強鄰,在許多方面可以相互借鑒、學習。

 

齊湛與霍守業董事長最後表達對未來兩院深化合作與互動的期待。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