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澳洲AIIA執行長 造訪國防院
1111114_澳洲國際事務協會執行長等人交流
2022.11.16 15:26 更新
瀏覽數
467
編輯:

 

20221114日,澳洲國際事務協會(Australian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AIIA)總部執行長Bryce Wakefield博士偕同刊物《澳洲觀點》(Australian Outlook)主編Nancy Schneider,在外交部陪同下蒞院拜會。本院由代副執行長沈明室博士與副研究員李俊毅接待。

 

澳洲國際事務協會於1924年成立,是澳洲的老牌智庫之一,其任務主要是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就攸關澳洲的重要議題撰寫研究報告。此次Wakefield博士來訪,旨在尋求合作夥伴,對澳洲政府與民眾傳遞台灣的觀點。

 

沈代副執行長向來賓介紹國防院的組織與任務,雙方並就兩岸戰爭前景、灰色地帶衝突、美英澳安全協議(AUKUS)的功能與定位、以及各界對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見解等議題交換意見。會後一行人於本院聯誼廳合影留念。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