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國防院拜會印度國家智庫聯兵協會
印度聯兵協會2
2022.12.02 14:42 更新
瀏覽數
588
編輯:張家禎

 

 

本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兼代副執行長沈明室率侍建宇副研究員及吳宗翰助理研究員於2022年11月24日拜會印度智庫「聯兵協會」(United Service Institution of India,USI),與USI中心主任夏瑪(B K Sharma)就雙方未來潛在合作議題與議程設定交換意見。

 

USI為本院在印度已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夥伴單位之一,疫情期間,雙方仍然保持聯繫,共同舉行線上研討會議活動。本院此次率代表團拜會是台、印國門解封以來雙方首次實體見面,意義重大。

 

Sharma指出,國防院與USI俱為關注軍事國防議題的智庫,中國亦是雙方共同關注的焦點,期待未來雙方的合作可更加深入,包括共同舉行兵棋推演研討區域情勢。沈明室所長呼應Sharma想法,期待未來借助雙方智庫的研究能量,可共同舉行以印太區域局勢為主題的台、印研討對話與相關兵推活動。

 

會後,Sharma與沈明室所長分別代表USI以及本院互贈禮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