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本院與CCAS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322389169_529795152409053_7016234383986878400_n
2022.12.29 11:18 更新
瀏覽數
962
編輯:游謦聰

國防院與印度智庫「中國分析及策略中心」(Centre for China Analysis and Strategy,CCAS官網 https://ccasindia.org/index.php )於2022年12月21日舉行實體會議對話,雙方與會學者就中共20大後的情勢與印太區域安全議題交換意見。會後,本院與CCAS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本院在印度地區的合作夥伴又添一員!

CCAS院長Jayadeva Ranade在會議開幕致詞時表示,CCAS長期專注中國議題與解放軍,與本院有許多合作空間。本院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兼代副執行長沈明室以本院今年訪問印度的經驗,指出俄烏戰爭、裴洛西訪台後的共軍軍演以及中共20大,是訪團在當地最常交流的三項議題。顯見印方對台海情勢愈發關注。

本次對話雙方聚焦「中國的民族政策」、「中國對台混合戰作為」、「印中關係展望」以及「中共20大」等議題。本院國家安全研究所侍建宇副研究員指出,習近平主政下的維吾爾少數民族政策雖然表面上維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內涵不復存。網路安全研究所吳宗翰助理研究員分析,面對中共對台混合戰結合傳統與非傳統手段,台灣反制作為須同時具備針對性與全面性。CCAS研究員夏海娜(Namrata Hasija)也分享她對習近平於20大後選拔官員的觀察,認為政治性與對習的忠誠度是主要因素。會議期間與會者針對近期發生的中印邊界衝突與白紙革命運動交流,討論熱烈。

沈明室與Jayadeva Ranade分別代表本院與CCAS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續雙方智庫將持續就印太區域情勢與解放軍議題交流並辦理相關活動。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