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Bonnie Glaser率台美政策計劃訪團拜訪國防院
S__58703938
2023.02.24 09:29 更新
瀏覽數
654
編輯:張家禎

國際知名學者Bonnie Glaser帶領台美政策計劃訪問團,於2月23拜訪國防院進行交流會談。訪團成員包含墨卡托中國研究所(MERICS 官網 https://merics.org/en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 官網 https://www.eurasiagroup.net/ ),以及歐洲大學學院(EUI 官網 https://www.eui.eu/en/home )等不同機構共14位成員。

 

雖拜會時間短暫,但雙方仍就諸多議題、層面進行廣泛且深入的意見交換。訪賓除聚焦在台灣整體防衛能力、認知戰抵禦能力,以及整體防衛韌性等主軸外,更談及了能源韌性、全民防衛甚至美國對於台灣防衛承諾的決心等。

 

此外,還有訪團成員就歐洲角度,希望理解台灣方面認為歐洲還可以如何更加支持台灣,亦有訪團成員就台灣女性服兵役的議題提出討論;其中就認知作戰部分歐洲與台灣都面臨來自威權國家的相關攻勢,因此在此議題上訪問團對台灣的應對方式也有高度興趣。

 

國防院學者回應,現代社會急遽變遷往往存在一定的脆弱與不穩定,而疫後的經濟發展加劇了社會間的隔閡,也使得認知戰與假訊息在數位媒體與自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更快速擴散。

 

此外針對能源韌性部分,我方提及在當前政府的主要能源政策之下,一方面分散了能源取得的風險,二方面投入資金強化整體電網的健全與韌性,因此整體的能源韌性雖有改進空間但仍持續往正向發展。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