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拉丁美洲國際媒體訪問團蒞院交流
S__59367504
2023.03.15 14:24 更新
瀏覽數
460
編輯:張家禎

遠自拉丁美洲的國際媒體訪問團3/14至本院進行交流,與會者有瓜地馬拉公眾新聞報的 Luisa Pérez,宏都拉斯前鋒報的María Ortiz,論壇報的Javier Sánchez,巴拉圭國家報的 Mariano Nin,關鍵日報的Reinaldo Lugo,巴西的西方雜誌的Edilson Sagyeira Junior,墨西哥太陽報的 Víctor Hugo Rico Álvarez,以及祕魯郵報的Luis Miguel Ráez Alva。

 

席間記者提問台灣目前關於青少年服役的問題、少子化與中國外部威脅的相互關係;同時因應當前烏俄戰爭,記者也好奇相對台灣海峽的安全處境,並且也關心因應人口比例以及軍隊大小,台灣如何能夠因應潛在中國可能的威脅。

 

此外在網路安全方面,記者朋友們提到台灣長期遭受中國的攻擊下,應該有相對的因應之道,如何就此方面加強與拉美的鏈結與合作,亦是其關心的議題。

 

相對,國防院學者亦希望藉由拉美記者的觀察,了解中國在整體拉美當前的身分角色為何,以及整體拉美對於中國的看法與想法,與當前整體拉美的政治局勢等。

 

國防院參與交流成員有網安與決策推演所副研究員曾怡碩博士、詹祥威博士,戰略與資源所楊長蓉博士,以及駐研學官。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