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國防安全研究院與布拉格國際關係研究所 合作備忘錄】
338725940_753639613144481_3994163312807403233_n
2023.04.10 10:18 更新
瀏覽數
7752
編輯:陳力綺
國防安全研究院與捷克外交部所屬的「布拉格國際關係研究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Prague 官網 https://www.iir.cz/en/ )於3月29日,在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及捷克代表團的見證下,由沈副執行長明室博士與迪特里希博士(Ondrej Ditrych)為雙方代表,簽署「國防安全研究院與布拉格國際關係研究所研究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between Institute for National Defense and Security Research and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Prague, Czech Republic)。
此「備忘錄」旨在針對(不限於)當前國際秩序之挑戰、東亞與歐洲的政經、安全局勢、中國內部情勢、對外政策及野心等議題進行交流與學術合作。雙方也會推動「混合戰」、「假訊息」與如何回應「國際系統性挑戰」等專題合作。合作項目包括(不限於),學術交流、舉辦線上與實體的研討會,互派短期駐點研究員,支援移地研究與共同發表學術刊物等方式。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時表示,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的訪問與諸多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象徵台捷交流邁向新的紀元。面對威權主義的全球擴張與國際情勢之挑戰,台灣會積極持續與捷克,及其他價值相同的國家合作,強化民主韌性。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也表示,本次訪問成果豐碩,也凸顯捷克支持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戰鬥是無止盡的,沒有結束的一天。台捷將會持續深化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
本院隨同的觀禮貴賓包括李研究員哲全博士,與楊助理研究員一逵博士。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