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波蘭智庫訪國防院 討論共軍與兵役
343419600_225411356768106_1492071583388318224_n
2023.05.03 18:02 更新
瀏覽數
323
編輯:張家禎

波蘭東方研究所(OSW 官網 https://www.osw.waw.pl/en )來台訪問,由所長Dr. Wojciech Konończuk率團,偕同副所長Dr. Jakub Jakobowski(葉谷)、烏克蘭、白俄羅斯及摩多瓦部門主任Mr. Tadeusz Iwański及中國研究團隊首席專家Dr. Michał Bogusz425日造訪國防院交流。

 

 

訪團對於國防院的成立歷史背景、組織結構與組成人員表達濃厚興趣,此行旨在交流烏俄戰爭對台灣的主要影響與帶給台灣的啟示,以及美國對台影響、兩岸關係等相關議題,國防院學者認為台灣需要來自美國、日本甚至是北約(NATO)成員國等國際盟友的支持與幫助。

 

 

經烏俄戰爭此役後,共軍使用「灰色地帶」(Grey Zone)手段不斷升級,在台海發生的軍事衝突可能性增加,而我國亦隨之積極進行軍事改革,如從現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制度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並檢視我國重要的「國家關鍵基礎設施」(Critical Infrastructure, CI)包括電力、油氣、交通、水資源等,且強化網路、通訊技術發展,以確保及時、迅速與國際社會進行有效溝通。

 

 

另外由民間成立的培訓團體「黑熊學院」(KUMA Academy)亦有助培養台灣全民防衛意識,加上我國的國造潛艦原型艦即將下水,均凸顯表達台灣人民捍衛國土的信念與決心。這次交流由國防院副執行長沈明室、國家安全研究所副研究員李哲全、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助理研究員許智翔、駐研學者的烏克蘭學者Yurii Poita(尤里・波伊塔),以及網路安全與決策推演所政策分析員曾敏禎進行研討對話。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