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訪團蒞院交流
1E68717B-50D5-4780-9EE7-7B5CBFD6E496
2023.07.11 16:26 更新
瀏覽數
7340
編輯:張家禎

77日,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 RSC)主席凱文赫恩(Kevin Hern, R-OK)訪問團拜訪本院,訪團成員包含6名聯邦眾議員及其幕僚,與本院同仁進行交流。

 

與談內容主要環繞著中共對我國威脅展開,美方首先提出我國與中共進行「3D」的成效與分析討論:對話(dialogue)、防禦(defense)、嚇阻(deterrence),俄烏戰爭對中共、我國的啟示與影響,還有北韓的動向可能對東亞地區的影響等。

 

其他討論項目包括中共對我國若使用武力我國防禦能量是否足夠,面對中國的威脅我國應採取烏克蘭還是香港路線,中國的網路攻擊與假訊息行動可能對我國總統大選的影響以及我國應對方式,中國領導人近期動向與內外部威脅,中國共產黨之思維模式與作為與民主國家的不同,以及可能採取的法律與認知作戰。另外,本院亦特別感謝訪團在美國國會對我國的支持,尤其是涉及台灣法案的議題。

 

本院由執行長陳明祺主持本次會議,出席人員有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所長歐錫富、助理研究員王綉雯、國家安全所副研究員侍建宇、助理研究員鍾志東、國防戰略與資源所副研究員陳亮智、助理研究員楊長蓉以及網路安全與決策推演所政策分析員詹祥威等出席交流與談。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