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國防院李副執行長赴波蘭 分享國際及兩岸情勢
1139025
2024.04.11 11:40 更新
瀏覽數
4014
編輯:教育訓練

國防安全研究院李副執行長,日前受邀至波蘭華沙大學政治學及國際研究學院,對該校研究生、國際學生及智庫學者,以「面對中國共產黨之侵略-台灣可能情況」為主題實施演講。

 

李副執行長首先說明當前印太地區的情勢,尤其面對俄烏戰爭、以哈衝突等局勢的動盪不安,中共又持續向西太平洋區域擴張其軍事力量,第一島鏈各國均深感威脅,中共並積極互組同盟,尤其是俄、北韓、伊朗等國,形同威權國家集團,對抗民主自由同盟國家,然台灣擁有對抗中共軍事威脅已有數十年的經驗,願意與民主價值觀相同,深化交流與積極合作,為國際秩序貢獻心力,波蘭華沙大學是最接近俄烏戰爭,體驗最深刻戰爭殘酷,亦深刻瞭解波蘭為保護國家安全備戰堅強實力才可嚇阻戰爭事實。

 

另外,李副執行長表示,台灣在自身面對共軍的襲擾、威脅下,仍能持續發展經濟,並成為世界半導體供應最重要的國家,台灣亦強化自身軍事能力、凝聚抗敵意志,打造「堅韌國防」,以抗擊中共對台發動各類型的混合戰法,深具信心亦與華沙師生分享心得。

 

在與波蘭學者交流互動時,李副執行長也坦率說明台灣戰略位置的重要性,以及面對中共軍事威脅的準備情形,尤其是台灣2024增加達GDP2.5國防預算、強化後備部隊教育召集及落實全民國防準備案,都是台灣軍事改革的重點也表明台灣面對中共軍事威脅與防衛決心,最後,並希望加深歐洲國家與台灣交流與互動,在未來台海的和平及穩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