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國防安全研究院與索馬利蘭和平及衝突研究所簽屬合作備忘錄
20240328.2
2024.04.11 12:09 更新
瀏覽數
589
國防安全研究院與索馬利蘭共和國哈爾格薩大學(University of Hargeisa)智庫「和平及衝突研究所」(Institute for Peace and Conflict Studies, IPCS)於2024年3月28日,在我國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吳鎮祺副代表與李明宗秘書、國防院研究同仁與「和平及衝突研究所」研究員的見證下,由沈明室副執行長與阿里(Nasir M. Ali)主任為雙方代表,簽署「國防安全研究院與索馬利蘭共和國哈爾格薩大學和平及衝突研究所合作備忘錄」。
「和平及衝突研究所」主任Nasir M. Ali博士表示,這份合作備忘錄係台灣與索馬利蘭共和國另一個合作的里程碑。雙方將展開共同的研究合作與出版,研究人員的交流與互訪,與共同舉辦國際會議等學術活動。他更指出,台灣與索馬利蘭共和國都位於地緣戰略關鍵的地理位置,兩國對於區域的和平與穩定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期待未來在國防與安全研究上深化的合作。
我國駐索馬利蘭副代表吳鎮祺表示,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非常榮幸可以參與本次合作,見證兩所國家級智庫MOU的簽署。「和平及衝突研究所」主任阿里博士曾於2023年11月來台訪問,奠定了本次合作的契機。台灣與索馬利蘭共和國共享民主價值,係理念相近的夥伴。兩國面對國際情勢的挑戰,共同展現韌性與繁榮發展的活力。雙邊在農業,資通訊技術,氣候變遷與公共衛生等領域的合作將持續深化。國防安全研究院作為我國指標性的國防安全智庫,預計將與「和平及衝突研究所」共創新的合作高峰。
國防院沈明室副執行長則代表本院霍守業董事長與陳明祺執行長表達對本次合作的重視與願景。沈副執行長點出,台灣與索馬利蘭共和國共同面對變動中的區域與國際局勢,雙方未來在國家安全與區域安全的研究與資訊交換上可以有更進一步的互動。
本院見證合作備忘錄簽署的同仁包括,沈明室副執行長、李哲全研究員、王占璽副研究員、李俊毅副研究員、劉蕭翔副研究員、楊一逵助理研究員、張家禎主任與隋光勝上校。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