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國防安全研究院發行刊物轉型說明稿

國防安全研究院自107年5月1日成立至今,即將邁入第三年。鑒於當前國際情勢瞬息萬變,本院作為國防與安全領域之整合型智庫,有責任加強相關議題研究的即時性,並提供更為專業、更具深度的研析。藉即時性評析可適時提供迫切需要的情勢評估,而深度分析則將提出兼具前瞻性與客觀性的務實政策擘劃與路徑圖。因此,本院現行刊物將進行以下轉型,以更適切回應各界的關切與政策研析需求。
自109年4 月 13 日開始,將不再發行《國防安全日報》。日後將不定期針對國防安全相關議題與事件,於本院網頁發布《國防安全即時分析》,以「短篇研析」或「問答集」形式,提供即時性的事態評析與事實檢視。如欲訂閱《國防安全即時分析》,請提供您的姓名、身分以及email至indsrdaily@indsr.org.tw,我們將於出刊時寄送給您。
為呈現兼具深度與準度的研析能量,自109年 4 月 10 日後,《國防安全週報》將轉型為《國防安全雙週報》,並自109年 4 月 24 日開始發刊。循此宗旨,《國防情勢月報》也將自109年5月起,改以議題導向政策評析「特刊專輯」形式不定期出版,不限定每月出刊次數。
《戰略與評估》及Defense Security Brief由原來每季出版,自109年6月開始轉型為「半年刊」,冀能以更充裕的蒐集、邀約與審查稿件,更充分體現該刊作為國內外國防安全研究領域的研析分享平台功能。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