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相關參訪

新時代戰場與台灣科技公司的連結—創未來公司參訪
IMG_9499
2022.05.26 10:40 更新
瀏覽數
1300
編輯:

無人機的軍事運用已不是新鮮事,但在烏俄戰爭中,無人機在偵察或攻擊方面嚴重摧毀俄軍地面部隊,這也讓世界更多國家看到了無人機以小搏大的能力。而中共在多年研製後,其「偵打一體」軍用無人機的研發也已不容小覷。

國防院在關注歐洲戰事變化之餘,更重視新戰爭型態與台灣科技的連結。我們特別到新竹參訪「創未來科技公司」,了解台灣民間的相關技術發展。創未來代表性的產品之一,是一台便攜式無人機雷達系統,它能掌握方圓5公里的無人機飛行動態,重量約15公斤,操作簡易而價格便宜,除了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技術,更要的是所有零組件都是台灣設計、製造,技術及貨源都不再受國外箝制。

這次參訪中,我們看到創未來公司在PCB、雷達模組的設計、組裝流程,相關研發技術說明,及直播展示雷達偵測無人機飛行之實況,低價、輕便、可大量佈署,正是不對稱戰力的三項參考指標,創未來公司也相當熱情並朝著與軍方合作的方向發展。

如果您對無人機相關技術、功能、戰略感興趣,歡迎到國防情勢特刊專區,閱覽《無人載具的未來戰場關鍵角色》,從六個不同面向研析無人載具。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