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相關參訪

本土國防產業參訪 了解供應鏈實務現況
造船廠參訪2
2022.12.19 17:04 更新
瀏覽數
2571
編輯:

台灣的本土國防產業是強化國防自主能力不可或缺的領域,企業界、政府、研究單位三方合作,更能讓這條路愈走愈遠。最近,國防院專程走訪高雄、屏東兩地,第一手了解國艦國造、水下技術、機艦器械維保、防火油漆等企業供應鏈的實務現況。

我們走進中信造船公司,觀摩生產廠房及實體船艦,了解企業的造艦能力、製造流程,以及如何經營與拓展船艦與遊艇市場。還聽取協聚德公司簡報,讓我們對船艦多平台管理系統之架構、運作、功能,以及系統如何幫助船艦預知保養功效等專業面有更多了解。

另外,科力航太公司說明航太維修服務,了解其維修能力及如何獲得原黑鷹直升機廠認證發動機翻修,觀摩軍規熱像儀系統在空勤總隊、無人機運用等,學者們對戰時維保能量亦十分關切。國防院也前往亞洲航空公司實地走訪各廠房、機種的維保作業流程與環境;對宏昇螺旋漿公司與國軍的合作討論也很熱烈,大家深入探討斷面差異、螺槳設計等議題,了解對船速、震動改善等方面的影響,收穫滿滿。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