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相關參訪

國防部駐點學官部會交流
橫版團體照無logo
2023.04.20 09:21 更新
瀏覽數
2164
編輯:

國防部每年會有三期上校階級軍官來國防院駐點一個月,透過各式交流活動增加他們對不同領域、部會及產業現況的了解。軍官們不時與國防院學有專精的研究人員深入研討,對無人機議題、烏俄戰爭、印太區域情勢等重大議題分享各自的見解與經驗。

 

他們也參與我們和各國訪團的拜會活動,如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也會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去認識台灣的國防產業能量和各部會運作。這是我們的國軍駐研制度,這些來駐點的軍官我們稱呼為「學官」。

 

學官日前到總統府參觀,認識總統府的歷史與建築風格,從日本總督府時歷經幾次祝融,後來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府;也看見歷任總統辦公日常,人民集體表達訴求的聲音,一步步推進台灣民主化的進程。學官也藉由本次機會,了解國安會的組織架構、人員職掌與任務功能,召開各層級會議的次數與緣由等,促進學官對國安高層運作機制的理解。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