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足跡

美前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訪台,在國防安全研究院 演講-台美關係與印太安全。
臺北市 2021.05.03
acinside 已結束
2022.05.25 16:46 更新 新聞來源 中央社
瀏覽數
1140
編輯: 譯者:楊昭彥 核稿:劉學源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9日電)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長期友台,目前是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主席,去年底離開擔任2年的國防部助理部長職務,台灣是他卸任後第一個海外訪問目的地,他今天受邀在國防安全研究院演講,主題為「台美關係:強化印太區域安全」。薛瑞福表示,美國印太戰略的主要內涵為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主要方法包括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以及加強台灣的安全和自我防衛能力。

薛瑞福指出,世界重返強權競爭的時代,而中國是美國的競爭對手。他強調,美國沒有野心與中國從事地理概念上的競爭,例如爭奪控制領土或水源,美國的唯一野心是維持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以及維護各項近乎普世的價值。薛瑞福指出,美中的價值競爭體現在對主權、國際法,以及自由平等互惠貿易的態度;一旦推廣集權體制的中國成為行為模範,自由、主權等價值將受侵蝕,東協(ASEAN)等區域組織恐式微,而威脅恫嚇也將代替談判,成為解決衝突矛盾的常態性手段。薛瑞福說,美國要能在強權競爭中擬定妥適戰略,並及時有效應戰,台灣扮演關鍵角色,包括美台應持續加強即時情資交換。

譯者:楊昭彥 / 核稿:劉學源

美前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訪台,在國防安全研究院 演講-台美關係與印太安全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