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足跡

【2018區域安全國防論壇】陸委會:持續向大陸傳揚民主精神
2018.10.10
【2018區域安全國防論壇】陸委會:持續向大陸傳揚民主精神
2019.08.14 11:18 更新
瀏覽數
262

 

面對對岸透過媒體管道,進行各項統戰資訊傳播,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昨日回應,我國歷經戒嚴時期,不斷轉變至今的自由開放,因此臺灣社會珍惜這分民主成果,不會像極權國家,走管制媒體、新聞的回頭路;我方也會主動規劃適合華人的文化內容,透過中央廣播電台或漢聲電台,向兩岸地區傳播,讓更多華人了解民主精神,進而讓思想的種子遠播。

由國防安全研究院主辦的「2018年區域安全國防論壇」,昨日進行第2天議程,會議主題聚焦中共銳實力,邀請國內外學者發表論文並進行與談。午間則由陳明祺與學者、來賓進行座談,分就當前陸方對我媒體統戰現象,提出回應。

陳明祺表示,對岸資訊浪潮席捲而來,我方應放眼兩岸臺、陸、港、澳,融合華人圈屬性,規劃具有民主特色的內容,包括時下年輕人喜愛的搖滾樂,或是介紹地區文化的知性節目,運用廣播電台放送到對岸,讓更多大陸的年輕人了解臺灣、了解自由民主的價值,此為未來可以進一步規劃的方向。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