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足跡

【周年活動報導】台灣國防成總統大選話題 馮世寬:不予置評、相信軍方
2019.05.03
【周年活動報導】台灣國防成總統大選話題 馮世寬:不予置評、相信軍方
2019.08.14 11:21 更新
瀏覽數
281



報導來源:民視新聞
2019年4月30日


國內第一個國家級國防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30日)舉行週年茶會,首任董事長也是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一改過去快人快語,不對國防靠和平的總統大選話題表示看法,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造訪馮世寬信奉的淡水武聖宮,馮世寬說他從沒遇過郭台銘,也沒有和企業家特別交好。

國家級國防智庫─國安院成立週年,總統雖然不克前來,但仍隆重至上賀電。而一年來的成績,就由久違的大鵬董事長馮世寬,對國內外來賓分享成果。

前國防部長霍守業、前總長林鎮夷等「前輩」一同見證;友邦巴拉圭、尼加拉瓜都派武官出席,非邦交國陣容更龐大,紐、澳、英、法、加拿大、新加坡和AIT代表都應邀,證明智庫不是關起門來自己玩自己的。

不過近期,檯面上有意角逐總統的藍綠大咖,先後對國防政策提出見解,讓各界好奇國安院對蔡英文、韓國瑜和郭台銘,誰的說法比較有共鳴?

馮世寬回應,「這個我不予置評,這兩位(郭韓)候選人我都不認識,也沒跟我私底下做過協商,我的結論是,我請所有的媒體還有全國的老百姓,要重視國防部所發布的新聞。」


馮世寬要大家絕對相信軍方判斷,但鴻海郭董判斷不只靠媽祖,還靠關公,曾鬆口多次造訪馮世寬信奉的淡水行天武聖宮,給了外界無限聯想。

馮世寬表示,「他去宮裡面的每一次我都不在,他從山西好像是解縣,把關聖帝君請回來以後,曾經放在某一個地方,但是他卻要求要在我們淡水行天武聖宮駐行三天,我在外面幾乎沒有攀權附貴,認識大企業家、大政治家等等。」快人快語的馮世寬急著澄清,就怕被選戰牽扯。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