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足跡

霍守業:兩岸實力懸殊 不對稱作戰是國安關鍵
2019.10.03
霍守業:兩岸實力懸殊 不對稱作戰是國安關鍵
2019.10.07 09:50 更新
瀏覽數
263

資料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日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今天表示,台灣的最大威脅來自中國,除了軍事威脅外,中國也不斷以外交、政治、經濟等手段打壓,在兩岸實力懸殊狀況下,不對稱作戰思維成為維護國家安全的關鍵性角色。

國防院以「美中台不對稱安全思維」為題,舉辦為期兩天的「2019台北國防與安全論壇」,邀請多國專家學者與會;因前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轉任退輔會主委,今天是霍守業接任董事長的第三天。

霍守業致詞表示,很榮幸能夠到國防院任職,有機會與院內專家學者共同學習、研究有關國防安全的學術,更有許多機會與國外專家交流,期望能進一步推進國防院的成就及研究成果。

霍守業說,今天是他就任董事長的第三天,就碰上這麼盛大的學術論壇,這次論壇的主題是不對稱作戰思維,當前台灣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兩岸的實力尤其在國防實力上有非常大的差距,而且相當懸殊。

他指出,除了軍事威脅外,中國也不斷使用外交、政治、經濟等手段,對台灣實施滲透、打壓,在兩岸實力懸殊的狀況下,要如何維護國防與國家安全,不對稱作戰的思維變成很關鍵性的角色。

霍守業指出,這兩天的論壇都圍繞在不對稱思維,因此論壇結束後將收集各個專家學者論述、結論及意見,提供給相關單位作為強化台灣國防的參考,發揮論壇的最大效用。

國防院去年5月揭牌,由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擔任首任董事長;國防院是台灣唯一的國家級國防智庫,專責中共政軍、區域情勢、國安及國際智庫交流等工作。(編輯:謝佳珍)1081003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