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足跡

國防院與政大合辦臺灣安全系列論壇
2022.11.15
20221115_101753
2022.12.07 16:41 更新
瀏覽數
1040
編輯:張家禎

 

 

國防安全研究院與政大國際事務學院於2022年 11 月 15日合辦臺灣安全系列論壇第一場座談會。座談由政大國際事務學院連弘宜院長主持,並由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歐錫富所長、韓岡明研究員與政大外交系陳秉逵副教授,分別以國防單位文職、國防單位軍職與學者的不同角度,探討臺灣當前的安全困境,提供與會聽眾多面向視野觀點。

 

歐錫富首先從軍事角度並以D-Day為主軸,分析臺海可能的危機情境;韓岡明以美中關係為背景,綜合自身實務經歷,分析臺灣戰時可能的困境,並提出建立戰略縱深與成立國家領土防衛隊等解方;陳秉逵則指出美國提供臺灣充足軍事相關資源與否,將是我國國家安全能否提升的最大關鍵。連弘宜總結許多軍事行動均有前置期,若無相關徵兆,則不應認為兩岸即將發生戰爭。

 

針對現場提問,韓岡明與陳秉逵分別以實務和研究時面臨的民調困難,回應民眾對戰爭的決心問題;歐錫富則以戰場實務回應國軍軍備不足情況,並舉存彈基數概念為例,說明彈藥缺乏乃戰場正常狀態。座談在主持人感謝與會講者的無私分享下劃上句點。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