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足跡

2023台北安全對話 霍董事長致詞稿
2023.11.08
董事長致詞內頁
2023.11.15 10:07 更新
瀏覽數
5976
編輯:張家禎

2023台北安全對話」霍守業董事長:防範區域熱點發生衝突,是各國共同責任

 

國防安全研究院今(8)日舉辦「2023台北安全對話」(2023 Taipei Security Dialogue),並以「中國對全球秩序與民主的挑戰」作為會議主題。

 

國防院董事長霍守業於開幕致詞表示,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無論天災、人禍與戰爭,均對人類生存造成極大威脅。以俄烏戰爭與以色列—哈瑪斯的衝突為例,各界均無法預測戰事何時停止。另一方面,在中共日益擴張且持續強化對台威脅背景下,亦使各界高度關注台海周邊情勢。

 

霍董事長樂見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捷克、日本、澳洲、印度、新加坡、土耳其等10國貴賓,與我國的專家學者共同關注與探討中國對全球秩序與民主的挑戰。霍董事長特別感謝陸委會及兆豐銀行對本次活動的支持,亦期許印太地區與全世界的國家需共同努力,強化嚇阻,以求區域與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也避免讓人類再度陷入另一場戰爭的浩劫。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