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國防院5月國際媒體報導
國防院5月國際媒體報導
2022.04.06 11:40 更新
瀏覽數
409
編輯:教育訓練



中共軍事動作頻仍、經濟脅迫不斷,不僅身處台灣的我們身在其中,感觸深刻,世界各國、國際媒體也牢牢盯緊中共的一舉一動,時刻審視中共經濟、軍事、外交等手段如何運作,對區域安全產生全面威脅。

歐美、印太各國亟需探究中共、關注印太區域情勢、調整國防戰略,以應對一切變化。而國防院擁有國防事務、國際關係、網安、中共政軍社經等各領域專家,為國際友人提供最深入、最到位的專業研析。

加拿大媒體Globe and Mail在解釋台灣如何遭受中共軍事壓迫時,便引述了本院數據,說明去年共軍以380架次破紀錄地屢次侵入我ADIZ。Newsweek採訪蘇紫雲所長,評論共軍侵擾我空域時,多數發生在巴士海峽ADIZ的西南方,這樣的舉動其實隱含著共軍訓練其潛艇偵測及「反介入/區域拒止」能力的意圖。美國老牌軍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及BBC中文網等媒體報導台灣國防改革議題,軍團改為作戰區這項重大變革時,均引述蘇紫雲所長的見解。

美國一間以報導軍事防衛議題為主的媒體Defense Post亦引用歐錫富研究員分析中共運油-20加油機的即時評析,向讀者說明中共新研發的加油機種如何為解放軍空軍與海軍拓展其作戰範圍。正當眾人熱議出現在中國軍武雜誌封面上的疑似轟-20圖像時,《美國之音》採訪了香港、馬來西亞、台灣等各地軍事專家看法時,更引用了本院2018年12月發表的《國防情勢月報》的文章內容,指出該文「應證」了這些軍事專家的論述。

除了國防軍事重要新聞外,汪哲仁助理研究員於The Diplomat雜誌上刊文,提出美日台韓應共同合作保護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健全;日本《每日新聞》採訪黃恩浩助理研究員對中台國防角力發表看法。蕭美琴蕭大使於The Hill投書,發表對美台關係強化的信任時,也提到了本院年度報告中對於中共認知戰的研究。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這一盤龐大的棋局,台灣是其中一角,但不是唯一一角,更非唱著無人伴的獨角戲(相信前陣子多個國際神隊友各種carry的新聞廣泛報導下,大家都有目共睹。)。
國防院也將盡一己之力,為客官帶來堅實、獨立、全面的研究刊物。6月報報我們下回見~

#5月國際報報

報報報導如下:
The Diplomat “Time for a ‘Semi-Quad’ Alliance”
https://pse.is/3k8ayd 

Financial Times “China deploys hulking sand dredgers to crank up pressure on Taiwan” https://pse.is/3kpgpa

Newsweek “China Warplane Violations Near Taiwan Double, Data Shows”
https://pse.is/3m5z7w  

《BBC中文網》〈台灣棄「軍團」改「作戰區」 軍隊改制背後的用意〉https://pse.is/3ltkq6

Globe and Mail “Taiwan’s Tsai Ing-wen awarded Ottawa-backed award” 
https://pse.is/3lt42d

Defense Post “Taiwan Military Expert Warns Chinese Capable of Long-Range Raids”
https://pse.is/3lyysh

the HILL “Confidence in a stronger Taiwan-U.S. relationship”
https://pse.is/3l9w8t

DefenseNews “Taiwan unveils Army restructure aimed at decentralizing military”
https://pse.is/3m9udr

《BBC中文網》〈南海局勢:歐美各國軍艦宣佈駛入印太海域 臺灣為何成為區域軍事活動核心〉https://pse.is/3hg27p

《美國之音》〈轟-20呼之欲出?中國兵器雜誌刊登想像圖引熱議〉https://pse.is/3mbma2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