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RS)拜會國防院
S__55623759
2022.11.22 14:22 更新
瀏覽數
642
編輯:張家禎

2022年11月17日,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oundation for Strategic Research)特別顧問海斯柏格(Francois Heisbourg)蒞院拜會。海斯柏格曾任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董事長,目前亦為國際戰略研究所歐洲(IISS-Europe)的高級顧問。本院由歐錫富所長、李俊毅副研究員與烏克蘭駐研學者Yurii Poita接待。

 

雙方先討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知悉俄國總統普欽入侵烏克蘭的計畫一事,認為習或許不知戰爭爆發的確切時間,但事前應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其後,我方向海斯柏格簡述今年8月初中國假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在台灣周遭海空域舉行軍演的部署,以及其後台灣的安全情勢。相關議題包含攻台時機與方式、中國以滾裝船取代兩棲登陸艦的可行性、海上封鎖的不同情境與美歐國家介入的方式、城鎮戰的可能性,台灣的後備改革與建置國土防衛部隊的前景等議題。

 

會後海斯柏格與本院同仁合影留念。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