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拜訪國防院
S__59449445
2023.03.25 14:06 更新
瀏覽數
1098
編輯:張家禎

國際知名、歷史悠久的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 官網 https://www.chathamhouse.org/ )成員,包括該研究所亞太研究計畫主任Ben Bland、副研究員Bill Hayton、俄羅斯及歐亞研究計畫主任James Nixey,以及英國政治專刊《新政治家》資深編輯Katie Stallard、劍橋大學政治及國際研究系教授William Hurst等五人,蒞臨國防院並與本院學者交流。

 

雙方針對近期兩岸關係發展、台灣國防安全與外交現況、以及中共在東南亞的擴張等區域情勢相關議題交換意見。雙方皆關注近期中共領導階層更迭重組的意涵,蒞訪學者尤其關注中國針對台灣的多元手段,並關切包含台灣所受到的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對台灣民間社會的脅迫乃至於影響力作戰。此外,也分享彼此對烏克蘭戰爭經驗帶給台灣、乃至於全球教訓之觀點。

 

此次交流活動,由國家安全研究所李哲全研究員、李俊毅副研究員、王尊彥副研究員,以及駐研軍官,共同接待此次蒞訪學者,並參與對話交流。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