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美國青年政治領袖協會來訪 瞭解台海情勢
344757639_913759963257145_3819301677802428121_n
2023.05.17 08:56 更新
瀏覽數
361
編輯:張家禎

「美國青年政治領袖協會」(American Council of Young Political Leaders, ACYPL)訪團於52日上午拜訪國防安全研究院,就台灣社會以及台海情勢等面向進行交流。

 

 

會中討論我國現階段面臨之威脅,包括中國以軍機艦頻繁干擾,以假訊息及灰色地帶策略分化民心,另外亦關注近年香港民主運動對台灣的影響。國防院學者回應:近三十年香港在中國共產黨「一國兩制」的口號下,只見「一國」卻不見「兩制」,且產生許多負面影響;中共獨裁政權本質亦與現今台灣社會之民主自由氛圍不相容,國際社會應提防輕信中共之承諾。另外,台灣處於中美競爭的關鍵位置,在中方認知作戰操作下,疑美論存在已久,軍售案甚至引發台灣恐淪為美國軍火庫的偏差觀點,而相較於擔心美國國內選舉是否將影響對台政策,現階段更重要的是向國際展現我國抵禦獨裁勢力,以及維護區域和平的意志。

 

 

本訪團共7名成員,來自全美各地且年齡、族裔背景及關切議題多元,包括:美國家庭保險公司州政府事務顧問Chelsea Chaney、愛荷華州政府道德與競選理事會主任暨法律顧問Zachary GoodrichGoogle美洲分部經濟發展機會主任 Hector MujicaTarget公司草根及公民互動資深經理Lisa Wagor,印第安那州馬里安郡檢察官辦公室Matthew Wittley,以及陪同之威斯康辛州參議員Chris Larson等人。

 

 

本院由歐錫富研究員、鍾志東助理研究員、李冠成助理研究員、吳宗翰助理研究員、楊長蓉助理研究員及劉翎端政策分析員出席。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