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印度聯兵協會訪國防院 交流台海灰色地帶衝突
20240313.1
2024.04.11 11:50 更新
瀏覽數
528
印度聯兵協會(United Service Institution of India, USI)會長夏瑪(BK Sharma)退役少將、戰略暨模擬中心主任亞達夫(RS Yadav)退役少將,於2024年3月13日下午到訪本院,並就印太區域情勢與台海現況與本院同仁交換意見。
本院沈明室代理副執行長,率領國安所研究員李哲全,國安所副研究員侍建宇,網安所副研究員曾怡碩共同接待。雙方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後印太情勢進行意見交換,印方認為未來北京2027年對台動武可能性降低,在台海進行灰色作戰的行動將會加劇。
除此之外,雙方就台灣與印度如何促進雙邊關係進行熱烈討論,咸認在各個領域層面都還有很大的合作發展空間。夏瑪特別提及台灣在半導體科技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台印在這方面合作正在蓬勃發展。在安全合作方面,台灣不論在解放軍研究或是華語教學方面在全球各國而言已具備優勢,國防院有些學者已經扮演驅動力的角色,未來可以透過聯兵學會進行更多的合作。
會後國防院沈代副執行長代表致贈本院飛行夾克給夏瑪會長及亞達夫少將,並期盼未來更多的合作。
行動版選單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