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結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 蒞院交流解放軍議題
20240312.2
2024.04.11 12:05 更新
瀏覽數
530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China Maritime Studies Institute, US Naval War College)一行七人,於3月12日,由所長C Sharman帶領,前來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針對解放軍研究與解放軍海軍相關議題進行一天的聯合研討會。
國防院董事長霍上將致開幕詞,並贈與貴賓本院的飛行夾克。Sharman 與會議開幕時表示希望與國防安全研究院建立長久合作關係。當天雙方共就15個主題提出報告,其中包含解放軍研究方法、解放軍潛艦管理文化與訓練、解放軍海軍兩棲作戰能力與航母發展情況、解放軍後備動員管理、台灣防衛策略與對解放軍海軍反制作戰能力。
台灣國防部、總統府國安會、外交部與陸委會均派員參加旁聽,並進行熱烈的討論。雙邊同感有關解放軍研究合作的重要性,尤其在公開資料受限的情況下,公開資料的研究與分析,更為重要。
行動版選單開關